维夏_iuo

内心充盈者,独行也如众。

用我的名字呼唤你

削个苹果真是太麻烦了烦死了:

写给我的果然男孩
写给我们的果然line


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,又怎会懂得要多努力才到得了远方。


时间回到35进20,第20位公布。
周彦辰走到张艺兴身边,看镜头最后对准了郑锐彬。“我希望以后不管是上面的还是下面的,都可以依然满腔热血的去做每一件事”郑锐彬在一边猛点头。
如果我们和你的约定是挥一挥手,我希望挥手不代表再见。


时间回到35进20淘汰感言。“人生就是充满遗憾的艺术,离进20差一点我觉得挺好的,我就是个艺术品”,说完还给自己拉生意。拥抱走下台的周彦辰,别掉眼泪。
如果你是上天派来的仙子,我希望人间没有让你太失望。



时间回到100进60的时候,张晏恺左右环顾,对着只剩下自己和小鬼的第一排,小鬼上去了,弟弟说,这一排就剩下我了。初评C的弟弟,止步首轮淘汰。
如果这是你人海浮沉的第一浪,我希望你以后还可以一直勇敢。






时间停在,决赛之夜的前一秒。










时间回到2015年,朱星杰、周彦辰、周锐在《流行之王》相遇。
此时笑眼盈盈露出大白牙、小鬼随便说一句就被逗得笑眯了眼的周彦辰,彼时还是个脾气火爆的网民,因为节目组的不人性安排大发脾气,在微博下面留言“不要脏我兄弟的微博”。


那时他们还是星爸+锐妈+彦辰宝宝的组合,他们为了在这个节目生存腆着脸去路边求吻,在镜头前被扒得精光。理由是这是一个明星必备的生存技能。


但我依然记得,在看到海豚的时候,朱星杰眼里露出的温柔。在七兄弟合照的时候,比心的纯真。



后来团糊了,三个人被公司放养了一年多。


在n线小制作电视剧里顶着杀马特的造型演男n号,或者不堪公司压榨解约,甚至胃出血的时候录《中国有嘻哈》。


一句“Mr.BIO队长”被恶意剪辑成undergroud rapper的对立面,明明朱星杰和GAI和Bridge是多好的朋友。明明freestyle环节淘汰,GAI用力的大喊“重庆崽儿”。然后被定位成同类型的idol rapper周艺轩在1V1 Battle环节选了个女生,无脑网友又拱到朱星杰微博下面去骂他,说他不是男人,无奈的回复说“你好像看错人了,我连那个环节都没进”。


“那些键盘侠在网络上掀起了无端的谩骂。”


那个因为医院人太多,在椅子上独自打针睡着的你,会不会难过。出来之后你只在微博上留下一句“回重庆了也不能吃火锅真的打脑壳得很”。


为什么啊,我有时候想你为什么是这么骄傲的一个人,生病都躲在粉丝看不见的地方生,眼泪都在粉丝看不见的地方抹,胃出血的时候一个人站在场边虚弱撑着腰也没有一句解释抱怨。


你从不卖惨,从不接受纯粹以外的条件。


你是多干净的灵魂。


多骄傲的人。


然后在那个节目遇见刚成年的小鬼,后来成为同公司的艺人。直播的时候小鬼抱着篮球进来,他说给大家介绍一个很可爱的弟弟。


能有人温暖你七年摸爬滚打受伤的灵魂,还好,还好。




时间停在,决赛之夜的前一秒。






时间回到等级评定。
周锐在等级初评的时候唱的《少年》,二十六岁的人了,唱着少年。
你唱歌的时候会不会想到以前的一切啊。
《我永远记得》的时候,周锐是第一句。
情歌最重要的就是第一句,然后我在那个声音里,听出了酷似张杰的味道。
周锐,你就是巨星啊。冰山上惊艳开嗓的《小半》,《我永远记得》的温润,到《Zero》的时候,变成了rapper仙子。
谁又能抵挡你的魅力。
谁又会在意你已经二十六岁,眼角是否就快要有皱纹,用什么牌子的眼霜。
你是那个一头脏辫的仙子,个人练习生周锐。


小花啊,机灵得很,才没有摔傻。
《流行之王》当队长的时候,因为没做好,糊了。
大概是这样心存愧疚才会那样拼命,陪每一个独自练习的组员排练,骗人说再跳半个小时就回去其实是夜夜通宵,最后晕倒在舞台上。
永远安静温柔,大家起哄抢福利的时候,他坐着。大家情绪激动的时候,他笑着。他像是情绪gif人群中的jpg——如果你也知道他曾经遭遇过什么,你会不会也和我一样,回想这三年,他都经历过什么。
以前不知道是什么花,现在是向日葵。
像江湖上曾经有一个大侠,替人打抱不平,后来知道自己追逐的目标已经不在,收敛锋芒隐于市。



时间回到20强晋级后离厂。
周锐半夜走的,没有离厂图,没有挥手,没有告别。
怕所有人难过。
朱星杰和小鬼的宿舍里重新住进徐圣恩和秦奋,又是四个人的样子,只是今时不同往日。
小鬼依然在杰哥的保驾护航之下做混世小鬼王,说杰哥除了头大还有什么优点。
小鬼嘻哈外表下也裹着一颗成熟冷静的二十岁的心,或者说朱星杰也能做做鬼脸装个可爱,就好像一切未曾发生,你我都还是少年。


时间回到35进20排名发布现场。
他们四个人坐在一起,依次是王琳凯、朱星杰、周彦辰、周锐。
周彦辰对小鬼说:“可能我不能陪你们走下去了。”
那一瞬间我恨,我恨这个被资本操控的比赛,用钱就买断了这个主舞少年的梦想,最后竟然还要他低头向公司领导不断认错。
凭什么啊,你没有错啊。


时间回到位置测评组内名次发布。
朱星杰眼里闪过一点失落,依然站起来大声说“圣恩你在我心里就是第一名”。
明明你自己也不好受,也要人安慰啊。


时间回到位置测评的练习。
“我的兄弟你能不能现在说一句话。”
朱星杰freestyle一段之后把话筒扔回给小鬼。
“是,他一天没吃药,就这样了。”
毕竟在我身边这个人,只有我懂。



时间回到某次花絮的录制。
周彦辰对着镜头笑开了花,一口大白牙。
周锐在后面对着镜头指指周彦辰,又指指自己的脑袋。
周锐想说,周彦辰傻了。


时间回到等级终评定的时候。
周锐从D升到B,在高高的地方,大吼一声哭了。
朱星杰去抱他,小鬼和周彦辰在两人背后抱着。
或者我们,用这样的方式重逢。



时间回到选位置的第一期。
周锐坐在弟弟身边。
顺序依次是王琳凯、周彦辰、朱星杰、张晏恺、周锐。


时间回到还在公司排练《乱世巨星》的间隙。
周彦辰和朱星杰对着镜子在胡闹。
吵吵闹闹的炮仗精竟然安安静静的在玩手机,一边张晏恺弟弟在远处看着哥哥跳舞。
那时候,会想起周锐吗。
或者也许,你们从来不曾分开啊。







直到周锐走了,才感叹这是男团的门面。
直到小花走了,才回忆他是多好的舞担。
直到弟弟走了,才发现弟弟独特的好看。
直到这五个人只剩下了小鬼和朱星杰,微博上才有了超级话题“果然line”。


可能只是迟到了,你们从来都在。


时间停在,决赛之夜的前一秒。




大家好,我是队长朱星杰。
这里是lil_ghost小鬼,在团里主要负责rap和dance。


我永远记得,生命里有你这一刻。


是果然line粉,永恒的期待。





如果真的会有一条直的路
如果可以一直带着少年时的酷
如果英雄真的不问出处
真心不怕辜负
誓言不怕美人迟了暮
如果时间追你可以真的跑得掉
如果失去不会让你脸上少了笑
如果没有得到尊重不会让你开口吵着要
如果丢了自己还能找得到
如果有些妥协变成枷锁
如果必须要跟新的世界搭伙
如果不怕那些骄傲有天被人放在角落
如果相信沙漠里能开出花朵
如果你付出的所有都会被人记住
如果现实淡了回忆没人听你细诉
可惜时间带走一切变得天翻地覆
想要把你留在这里
给你庇护

评论

热度(392)